Sunday, November 29, 2009

心疼

看着婆婆好像有点萎缩了。。身体比较不耐寒,行路也比较无力,头发慢慢减少,视力开始模糊,关节不时疼痛。。各个方面都越显苍老。。那种感觉,有点心疼。。

我还记得儿时,她不只是好健康,还很猛壮。老虎都可以打死几只。。有她在很有安全感。。
七十多岁时,还堪称是人人称羡的老当益壮。。
然后几年前,还算是健康的。。
直到有一天她不小心摔了一交。。健康就开始出现不少状况。。

看着一个人渐渐的老去,那种感觉有点复杂。。

我曾经为了她,忍心把一个人的真情挪弃,也曾经为了她接受过另一个人。。

老人总希望自己的儿孙过得好。。找个好归属,成家立业给她看。。可是有时候却觉得力不从心啊。。我还有多少青春可以挥霍,她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等待??盼她所盼??

老天爷啊,请你让我可以买个大屋让她搬来与我同住,让我们可以在一起共享天伦多几年,最好就是到我生个孙儿宝宝给她抱抱,好吗??

5 comments:

Tensai said...

Min, 愿她健康。她只想看见她疼爱的儿孙能开心,所以不要气馁,要振作精神。
生老病死乃是人必需经历的,我们没能力改变,却能去珍惜在一起的时光。Wish all the best wishes.

min said...

这就是八苦中的求不得苦。。

Tensai said...

Min: 老人总希望自己的儿孙过得好。。找个好归属,成家立业给她看。。可是有时候却觉得力不从心啊。。我还有多少青春可以挥霍,她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等待??盼她所盼??老天爷请你让我可以买个大屋让她搬来与我同住,让我们可以在一起共享天伦多几年,最好就是到我生个孙儿给她抱抱,好吗??

那你就要振作精神,祝你的婆婆能健康等待你找到好归宿让她抱孙子。除了找到好归宿以外,尽量去帮婆婆完成她其它的意愿,一起珍惜还有的机会。生老病死乃是人必需经历的,我们没能力改变,却能去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Tensai said...

Min: 我曾经为了她,忍心把一个人的真情挪弃,也曾经为了她接受过另一个人

那现在呢?不会想说立刻结婚生小孩给她抱孙子吧?

Unknown said...

chi mien, 你最近好吗? 好久不见了, 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吗? 你的生活好吗? 婆婆生病了, 那现在和婆婆一起住吗?

Chi mien: 我还有多少青春可以挥霍,她还有多少时间可以等待??盼她所盼??

这么说, 你还是一样过着美国时间, 工作还是一样很忙? 现在在哪儿上班了? 工作那么忙怎么能遇到你的真命天子嘛! 你和你姐还是一样, 俩姐妹都那么忙! 还有Yoga吗? 有空留言给我, 我现在人在日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