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爱情需要证明

  “我知道他爱我,”女孩子没有想象中的矜持,没有想象中的难过,一切正常,仿佛没有这回事情一样,或者,她的确是感受到了四年来第一次的轻松,“良心告诉我他爱我,但是,我从来没有感受过他对我的爱。”我茫然。

  “他从来没有给我送过花。”“出差回来,他从来没有给我带回来一件衣服。”“他从来没有给过我一丝的惊喜。”

  我赶忙为我的朋友辩解。是啊,他是一个不解风情的人,不会来事,不会讨女孩子喜欢。可是,他对你是百分之百的,他不是把赚回来的每一分钱都交给你了吗,什么花啊,衣服啊,自己买不就是了……

  没等我说完,她居然笑了:“当初,你给你妻子一笔钱,跟她说,去买俩戒指回来吧,我们好结婚。她会答应吗?”我语塞。“我需要爱情,更需要他对我的爱证明给我看。”“那多假啊,”我这话说得明显底气不足。“他真心爱我,怎么会假?!”

  这就是我要给大家讲的真实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我的游说显然是苍白无力的,所以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后来,两人分手后不到半年,那个女孩子又交往了一个男朋友,收入没有我的朋友多,但很会表达他的爱慕,女孩子过生日,他把他的捷达车卖了,为她买了一枚大钻戒,求婚,成了。由于我跟这个女孩一直有联系,也就认识她的新男友,男友跟我坦白,其实他父母答应在他结婚时送他一辆新车,旧捷达迟早都要卖,在那个时候用那个方法卖,才有意义。

  “她感动得哇哇的,老实说,我自己也挺感动的。”

  而我的朋友,今年三十七了,钻石王老五的名头越来越响,却始终孤家寡人,时不时还跟我唠叨几句:我不是那种虚头虚脑的人。

  面对爱情,能够付出多少,因人而异,希望得到多少,也因人而异。我只想说,假如你学不会以具体的物质的方式来表达爱情,走着瞧,失败就在不远处等着你。

4 comments:

Tensa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ensa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ensai said...

Not to say so, if we use the world of materials/money, i think should change it in this way,
"girls need ROMANTIC instead of materials/money".
Because my girl need ROMANTIC too. @;@

Miss Money said...

这个问题的原因应该是他们的爱的表达方式不同。这女生要的是看得到的浪漫,可惜男生不明白。有本书很值得看:《爱之语〉
http://www.jonahome.net/files/azy/index.htm
如果双方知道对方的爱的语言,以对方的语言表达爱意,要分手恐怕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