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07

五十层楼的故事

我刚听了这么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是这么开始的。有三兄弟,大毛、二毛、小毛,住在一间五十层楼的公寓里。有一天当他们一起从外头回到公寓的时候,刚好停电了,电梯不能操作。别无选择之下,他们只好爬楼梯上去。为了排遣寂寞和无聊,三兄弟决定了每人轮流说一则悲惨的故事,看谁说的故事最悲惨。大毛就开始讲他的故事啦。。 故事是这么开始的。。

有一对夫妇辛苦工作赚钱,省吃俭用把所有储蓄都拿来供他们的儿子到外国去读书。把所有期望都投注在孩子的身上。辛辛苦苦挨到孩子终于毕业了,孩子却在回国之前在路上遇上了车祸,不治身亡。俩老骨头痛哭无泪辛苦的到头来就只得落得无依无靠。

说着说着,三兄弟不知不觉已经爬到了二十楼了。于是二毛就说,你的故事还不够悲惨,听我的。。

有一对夫妇生活过得很幸福,育有一个很可爱的小儿子。可是好景不常在,有一天妻子发现了丈夫在外面有外遇,在和丈夫争吵下,妻子已经完全丧失了理智,竟把儿子从他家二楼丢了下去。孩子才两个月大,虽然没死,可是本来五官长得好好的,却已经是再也听不见,看不到,说不出话,要靠着呼吸管躺在床上维持生活。好悲惨啊。。

此时三人已经气喘喘地爬到了四十八层。小毛很颓丧的说,没有人的故事比我的这个更悲惨的了。因为我突然发现我把家里的钥匙漏在车上,忘了带出来了。

虽然有多么的不情愿、有多么痛苦,他们三兄弟也只好走回去拿钥匙,然后痛不欲生的爬回五十层楼的屋里。

其实这个故事是有它的含意的。试想想,钥匙忘了还可以再走回去取回,换成另一个角度来看,如果这是人生的话呢?

如果人生就这样走到了五十岁的时候,你就无法再回头了。所以,现在时常有句话,就是趁早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没试过爬五十楼.. 可是试过爬16楼..真是痛苦啊.. 难以相信如果到了五十楼后, 发现没有钥匙的那种痛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