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随笔

很多时候读过很多的道理,不管是从网上电邮里看到的一些禅语,或是佛学上的教育。。
很多道理我们都读到,我们都晓得,或许当时都明白。。
可是很多时候,好像都做不到。。

比如说,我们都明白自己的心情不应该被四周的环境或身边的人所影响。。可是当不如意的事情发生,或是被别人痛骂,我们却无法能够让自己的心情不受波动,就像这一切没发生过一样。。

比如说,我们都知道很多事情要学会放开,要拿得起、放得下。。可是失恋时总免不了会伤心、会痛苦、会失落;失败时,会绝望、会消沉、会难过。。

与其说我有点痛恨自己无法像圣人一样那么泄气的话。。我只好说我其实多么希望我可以像个圣人那样。。如果说我都可以看得透,这一切一切不再左右,人生也就天堂,不会再苦。。

6 comments:

Eric said...

人生是充满著希望,学会放宽自己。有黑也有白,要平衡,学会容易满足。

Eri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ric said...

Min,
在我们的人生里,当然免不了有悲欢离合,
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
错过了,可能就不会再重来。
我们不是要当圣人,而是要当个开心简单的人。
当中道理,我们都需要学习。
当你领会到当中的道理,你定是个简单开心的人。
其实要复杂很容易,要简单可是不简单,学习简单。
其实人生是充满著希望。

Jetiame said...

if u can achieve to that level.....then i salute salute u ..u r another buddha..:p

min said...

Eric: 承您贵言。。
Jetiame: hahahaha..

saddog said...

敏。有些事必须经过的还得经过,你有听过一句话吗?“就是有他们,才能成就今天的我”。。每样事情的发生,一定是为了成就我们将来的桔果。。但是从每次的得失起落,都把它当作是学习吧。。我们一定会得到更多,而且变得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