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回顾

打工的生活,很多时候都会让我觉得时间不够用。很多时候都会很习惯性的把东西往后推,明日复明日。。
也有些东西不是你没去做就会让你省了时间。因为往往时间都会很不知觉的被浪费掉。想要做的就去做,那是懂得享受生活。应该做的不要拖,那是懂得把握生活。

犹记得小学时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位老师-居林中正华小的许木龙老师说过,时间其实是海棉,是可以挤出来的。
虽然离校的后来听说他好像是得了耳癌,然后又在不久之后又听说他逝世的消息,可是他说过的话都让我印象深刻。我想那是很多学生的的一大损失啊。
小时候的点滴,很容易的就收入脑海。所以让我印象深刻的老师其实有不少。。。

小学一年级的主任马老师,还有当她卖弄玄虚叫我们猜猜谁得班上第一,然后宣布我的名字的那个情景。
三年级听写错一题打一下,把全班都打到哭的国文刘老师。
四年级和我们说过,如果活到老了要连累子孙照顾,半死不活的,她宁愿只活到六七十岁就好的冯老师。

只是生活中的一些点滴很容易的会让我联想起许木龙老师说过的一些话语或是一些故事,他对我们说过的每一个故事,给了我很多生活中的启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