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幸运啊!

那晚没人在家,我想练练自己的勇气,所以,决定一个人在家睡。结果那晚我其实睡得不好,胡思乱想的想了好多东西。。自己一个人睡,有点不安,心想什么时候开始那么胆小的?迷迷糊糊的就想起了以前小时的情景。记得小时,睡觉都有保姆照顾,尽管有时保姆不闲空领我去睡觉的时候,我还是敢一个人上楼上睡的,因为我知道,只要我一走出房门,就可以找到家人。

然后我就突然想象如果我小时候,一觉醒来,突然发现整个屋里都没有人的话,小小的我,该怎么办?小小的心灵一定觉得好害怕,很无助,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吧!那么小小的年纪,又不懂得怎么赚钱,又不懂得怎么生活,对社会更是不了解的情况下,不知道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情景?。。什么都不会的情况下当然可能就得落得去做苦工了。。然后另一个画面又闪了进来,那就是在饥饿三十营里看到的一出让人印象深刻的电影,讲关于童工的故事,非常感人。

故事不太记得了,好像是说,有一个小孩,弄丢了哥哥的机车,妈妈就把他送到马戏团里工作,让他赚了500卢比才可以回家。谁知道,他的老板给他钱让他帮他买烟去的时候,却没等他回来就走了。小小年龄的男主角被遗弃后,好无助,对社会的险恶都还不了解,只好把手上买烟剩下的一点钱,买了车票,决定到BOMBAY去闯一闯。心里一直想着要赚够500卢比就可以回家了。幼小无知的年龄在BOMBAY的遭遇真的很可怜,就只落得一直被骗的下场。

其实在很多很穷的国家,很多父母都没有能力养育自己的孩子,所以小孩们就逼不得已要去干苦工,有些还不止是要赚钱养活自己,赚的钱还要来养活家人。想想小时候的我们是做些什么的?那时候的我们都是在学校上学的时候呀!!

然后我真的觉得自己其实还蛮幸运的,至少有机会上学,直至毕业,有个文凭找工作,懂得怎么去赚钱养自己。至少,这一路走来,并没有遇到什么太大的风风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