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ABAP 没选错

这几天都很忙。自从被分配了新的项目后,忙碌就没停过。可是忙碌的时候我反而觉得比较踏实一点点。学了好多东西,ABAP对我来说还真的很有趣,永远学不完,可以有无穷的学习空间。

从来没有人可以对我说未来该怎么走,该怎么选择。自己的前途本来就需要自己来决定。记得当时SPM毕业后,根本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申请本地大学也是因为那是人人必经之路。那时也不知道该申请些什么科系,以SPM的资格可以选择的科系也不多。那时,电脑科学这门好像蛮热的。所以也就成了人云亦云,人人申请我亦申请的状况。反正就是申请嘛!中了才打算。怎知道那么刚巧就真的给我"暗贡"(这字想了好久不知怎么形容,向友人问来的)到。。。比较常说侥幸,其实也不完全,本来就觉得要进入本地大学多少要靠一点实力,所以早就以此为挑战目标,教育部说除了看成绩还要看课外活动的分数,除了学业,那时也就拼了命的参加课外活动。虽说拼命,可是也不多,教育部说主要的哪三个,我就注重那三个。。。

要不是那么侥幸,我想我的人生会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际遇。我会跟我姐姐到Sunway College读ACCA去!!当然也不知道这样的一个侥幸是好是坏,或许也是冥冥中注定??

好了,就这样糊里糊涂毕业了,电脑资讯界里又有好多选择。不管是公司规模有大中小,就连你想专入的职位也有很多(程序员,系统分析员,质量管理员,高级数据库管理员,网站系统管理员,客户支持,销售经理)。程序的语言也有很多种(PHP, ASP.net, Java, AS400, abap, etc..)。人生一半的时间都是面对工作吧!!如果选不好,那有多痛苦啊!!对吧!?

我那时也不知道应该怎么选,当时,听说SAP在IT界里的名堂,早就想纵身这一个行业里。只是那时就是没看到有这个就职机会,只是觉得还年轻,不管什么都好,先拿个工作经验再说吧!!后来就在人生漂泊中尝试当过了php, .net 与java的程序员工作,都是以开发网络系统为主。。。IT界就是这样不好,因为注重的都是你的专业,所以每传入一个新程序就等于一个新的开始。

就这样忘了岁月不留人,辗转之间,考虑了好久好久才勇敢的踏出第三次的尝试,决定转入sap abap这行里(这个代价不少啊我可是要牺牲掉我的Bonus和Increment的)。。。虽然起步慢了点,可是这也是人生的无奈,因为,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没试过又怎么知道呢??

还好,至少现在,我无端端有感而发的觉得ABAP我没选错。。。To me, abap is a lot more systematic... All the theories learnt are applied. And you have to make sure that all the code review, technical or functional specification, performance issues, and everything are strictly complied.

6 comments:

HL said...

glad that u've found what u like. i m currently very sien with my job liao, really wanna quit, whatever i do is not appreciated by boss, n he expect me to work all day, til midnite n also weekends too! sigh :( all the while i dunno what my ambition is, until today i only found my new ambition.. housewife! :p

min said...

hahaha.. Then you should be happy, cause you are qualified to be a housewife as you husband afford you to do so. Not everyone can be.. :) My dear friend, hope you are happy with your life too!! And go ahead with what you like!!

佳宁 said...

工作占了我们人生一大部分的时间,如果入错行,真得会很痛苦。恭喜你找到适合自己的。加油。

min said...

佳宁,谢谢!!可是不比你找到好老公好噢!!呵呵。。 ^^

Tensai said...

男人最怕进错行,女人最怕嫁错朗.
Min good luck.

min said...

tensai: 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