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女人话题 - 生孩子

昨天和晓凤他们一起吃午餐的时候,莉珊突然很有兴致的问晓凤怎么生孩子。安琪连忙戏弄莉珊说,快点快点,莉珊要学生孩子了!!

嗯,听起来生孩子好像还真的不容易啊!!听晓风说她生第一胎的经历,好像蛮难的。原来是打算自然生产的,可是因为太久了还生不出,所以医生只好帮她催生。眼看羊水破了,但是还是生不出,所以最后只好选择开刀

她还说当时她还真的蛮紧张害怕的,一直说“老公我不要生了!!”。嗯,可以了解那种感觉的,就好像进入戏院看鬼戏那样,就算你有多害怕也是没有回头路了。戏院只要把门把灯一关上,理得你在里面哭、喊、紧张、害怕的!!她还说那时还真有些气,因为她老公回答说:“别人还不是那样生啊!”。就觉得为什么生为老公的他不但没有安慰她,还说那样子的话啊!说得好像很容易那样。每个人都不一样嘛!那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体谅与安慰啊!

回到生孩子那里,她还说其实蛮不自在的,因为生孩子的时候要把脚开开给医生看!!之后由于因为她生太久了,好麻烦,还要吊尿袋。我说是不是好像吊点滴那样,因为我Dengue的时候吊过,很痛的,比捐血还痛十倍。她说有啊!她也有吊点滴,那没什么,吊尿袋才痛呢!! -___-"

她说选择开刀,可以选择全身或半身麻醉。而她选择了全身麻醉。别以为雨过就天晴,痛苦还在后头呢!!一醒来后就觉得好痛。上厕所时尤其辛苦,又没气力,又因为伤口很疼痛,所以要忍痛让护士协助去上厕所。然后坐月又不可以洗头,好脏好辛苦。。

我说那么自然生产不是更好吗?她说回想起来她宁愿开刀呢,至少什么都不知道,推进去,然后推出来就生了。总之就是有好也有坏啦!自然生产就是生的时候痛咯,不过自然生产也可以选择半身麻醉。开刀就是之后受罪咯。半年里面不可以做激烈运动,所以很难减肥。而自然生产呢,听说也要开刀的,因为洞洞不够大,怕会裂开来所以要开刀然后再缝回。:S

总之,要开刀就是很变态!!如果拿个刀在你手上刮不恐怖么??反正现在世界越来越乱,不如不生啊??(纯属个人观点,无需在意。) 可是如果有一天我丈夫对我说他怀孕了,我是不会介意看不起他的!!我会很高兴很高兴,摇摇脚就有BB玩了。

接着晓风又说,男生就是那样,多爽,什么都不用做,跟BB玩的时候就好玩,叫他洗大便的时候,就装傻地笑

安琪也接着说:“是啊,就觉得现在的女人好惨,不像以前人那样,只要专注在家里生孩子处理家务就好了,不像现在的女人,又要出去赚钱,又要生孩子、照顾家庭,样样都要行,好辛苦哦!更惨的是男人还觉得很理所当然那样,至少花钱方面应该比较负担一下,挑起经济重担,或家务分担一下啊!!”

就套一些女强人的说法。与其嫁得不好,倒不如不嫁。嫁得不好要负担个家庭、孩子还要服侍个老公,那来得单身那么潇洒??

1 comment:

Miss Money said...

产后可能影响性生活。不知是不是男人婚外情的其中一个原因。要真正对孩子好,应该当全职妈妈,但这样女人牺牲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