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08

人民的觉醒

选举以前有些朋友似乎都对政治很冷感,有些甚至说,并不打算去投票,原因是反正结果都是一样的,改变不了什么?这么说就是要放弃咯?对,他们似乎已经失望也彻底的放弃。我说如果每个人都放弃,对国家不闻不问的话,这个国家不就完了吗??可是当一个人想放弃的时候,说什么都是没用的。

我想每个马来西亚人都知道昨天对大家来说是一个什么样的大日子。这次的选举似乎是马来西亚有史以来最有意义的一次。每个人都非常关注。这也意味着人民对政治的觉醒。。

我有一些在国外的朋友都很紧张的问我,情况怎样了??怎样了??每个都上网追踪malaysia kini选举的消息,我们一起等成绩,一有消息就msn彼此。

有些说:i actually plan to covert to sg citizen if the result <1/3. but now can hold the plan first.
有些说:i plan to migrat in the future.. if the condition still bad..

马来西亚的民主确实有点可悲,虽说民主,可是却不可以和平示威。所以只好透过这种方式来表达不满。选民们都选党不选人。虽说这样对一些领袖很不公平,可是选民们真的是没办法。。希望这次的战绩真的可以对国阵透露了人民所要表达的讯息。也希望这可以让那些已开始放弃这国家的人从拾希望。。这毕竟是一件好事,至少在国会上多了比较有素质的国会议员免得那些骄傲没素质的,在国会上尽说些下三流的话。。

4 comments:

Hong Chow said...

获知了大选的成绩,不知该悲伤或高兴。

悲伤的是马华为华社服务了这么多年,最后却成了牺牲品。

高兴的是人民终于有胆量用投票去表达心中的不满。

我有搬回大马的冲动。但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去给反对党证明一下他们是否有能力去搞好这个国家。

min said...

阿杰:我想他们一路走来也不容易,他们现在确实在努力着,我们就给他们一些时间吧。。

Hong Chow said...

林冠英第一天上任就宣布要把不公平的土著特权给费除掉。我想你国外的朋友一定很高兴听到这消息吧?

我获知这消息后非张兴奋!我不知道反对党在为选举前有这样答应过人民。你之前有听说过吗?

如果他们真的能把这不公平的土著特权给费除掉,我想我回家的希望会更大了!

min said...

选举前好像是没听过。。不过他确实做了好多改变。选了两个副首席部长各由一个马来人和印度人来担任,代表三大民族。而且也实行透明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