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我以为这次死定了

我总共发烧了11天,大概吞了有30多粒panadol!!

如果你还不知道Dengue Fever是什么的话,我可以说的是,千万别试!Don't try it!!不然你真的会很痛苦。 http://chinese.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178861&extra=page%3D1

现在只要是头有点烧或是看到panadol还是针,我都会开始很紧张,很怕起来!!Dengue Fever要承受的不止是身体上,也有心灵上的痛苦。我也是得了Dengue后才知道原来Dengue是没药医的。靠的都是自己,要靠自己每天喝多多水。医院可以做到的就是每天帮你验血,检查身体,直到确定了你过了那段危险期,你的血小板可以恢复到安全水平为止。要不然,在dengue期间,你的血小板,白血球等等会一直持续下降。而且也要时时自己注意有没有内出血,瘀青,呼吸困难。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医生讲的那样,因为我当时每晚都觉得呼吸困难。结果还给医生骂了一顿:‘我不是说呼吸困难时要赶快送进急症吗?!为什么昨晚你没有送进急症?!’还好,我没事。。

如果你是在我严重的那个时候打电话给我,我想我会拉着你哭!!我想一定是这样,因为真的很辛苦。那个时候的我的肚子完全是那种只要是喝两口水就会涨到不行的。而且又一直呕吐,完全没胃口也完全吃不下食物。偏偏,水喝不多,却不能不喝,如果你还想活命的话。不能喝也得逼自己喝水,虽然辛苦,也得一直爬起来上厕所。那个时候我真的以为我是死定了。。

我妈妈说通常一个人大病一场后会有很大的改观。我姐姐就是一个例子。记得我还在大学最后一年的时候,她不幸患上了脑膜炎,情况非常严重。也是在生死边缘走了一圈,所以往后我姐姐在花钱这方面都很舍得,总说,要善待自己。这次我得了Dengue,其实我妈妈也是给我吓得半死,听说我弟弟的同学是在做爱康也得过dengue,我妈妈也就赶快向他求救,向他学怎么帮我‘刮痧’,把他当神拜,RM559的产品一下子买了好几罐来吃。因为Dengue,确实没办法。到目前为止还沒有預防和治癒的藥物與疫苗。其实那个时候简直就是生不如死,我只能希望自己可以快点熬过这一关。我只是突然觉得人生有好长好长的路要走,就算病好了,我也会突然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往后的日子要怎么预防类似的事情发生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走过来就好了,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靠意志活着的哦。

min said...

Corra:谢谢。你说的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