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抗生素

我同事说,如果病得不严重的话,通常医生给的抗生素他都不会吃。其实这样的说法一点都没错。基本上抗生素就是帮忙人体履行杀菌的工作。如果服用多了,久而久之人体本身的抵抗功能可能就会减低至没有。其实,人体所需的抗生素并不如我们所服用的那么多。我们所需的可能只是大厦的一小角,而吃下的抗生素可能就可以灌满整个大厦,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开始有透过皮肤植入药物的科技,就是以确保人体可以摄取足够的就好了。

我发烧去诊疗所,医生给了我panadol和抗生素。我就迷迷糊糊的把药吃完。就在把药吃完的那天我的烧退了,可是隔天,体温却奇怪般的飙升。结果又跑去诊疗所看多一次病。然后医生又是给我panadol和抗生素。我又迷迷糊糊的又再重复着吃同样的药。直到隔天我真的好辛苦去挂急诊,医院的医生才说我是‘virus infection’,吃抗生素是没用的,因为抗生素只是消灭细菌,并不能消灭我体内的virus。

其实最近的事情,让我对诊所有不好的印象。我的婆婆就因为诊所的无良医生搞到身体现在更加糟糕,现在送入医院就医反而更好。因为医院里的设备更齐全,医生也会比较细心的检查病人的身体,不像诊所那样,随便开药给病人就好了。好不好是你自己的事。诊所只是适合小病,和比较节省时间。可是如果你怀疑你有比较严重的病的话,最好直接到医院求医,虽然,医院会花比较多时间。其实在外国很不流行诊所,通常他们都不那么相信诊所,只有在马来西亚不知道为什么那些诊所那么好生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