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07

试吃

之前去了三步一拜后,腿到现在还痛,友人说了一句, “你是罗拔的妹妹哦!!”
“什么是罗拔的妹妹啊?”
“罗拔的妹妹就是罗来贱咯!”
-_-"

言归正题,很多时候在那些大商场都会有很多那些让人试吃的档口。好像是我在大学的时候开始流行的。
那个时候,就会比较贪玩,总是喜欢和同学一起顺便去试吃试吃,纯粹就是因为一个‘爽’字。

后来的现在比较是对那些东西有兴趣所以才试的,尤其是那些健康饮品。
可是最近的试喝经验,让我冒起问号,很好奇到底给人试吃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因为我真的觉得有兴趣,所以我试,因为我真的觉得价钱不合理,所以我没选择买。
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只要是选择不买,她们就要弄那张嘴脸呢?难道试了就理所当然的一定要买?
通常,在那些霸级市场(像家乐福和佳世客)的都不会那样,曾试过这样的状况,一次是发生在central
market里的超级市场,另一次就是在midvalley的一个卖茶小档。

所以自此开始,我对试吃都有些顾虑与顾忌,人生乐趣又少了一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xiaomek here. I do agree with you. In New Zealand, i never have this feeling. We like to window shopping because although we don't buy, they still smile say hope to see you again. I think this is due to culture.. however, i hope that we can improve in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