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07

Hacker

在Data Center里的数据库被hacker侵入删除了一些数据。系统本身的存在就是为了储存、管理和运用数据,所以系统里最重要的就是数据。被删除数据可是很严重的,最惨的是要怎么跟顾客交待?所以今天每个人的心情不见得好,我的同事很惨。

随着岁月的增长,在生活中要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多。父母与儿女,兄弟与姐妹,上司与下属,同事与朋友,供应商与顾客。这不是件容易的事。遇到不如意的事心情当然就会低落了。

之前读到一个杂志上写了那么一句:一个人如果没事做反而会更早死。所以应该珍惜我们还可以工作。在工作上不看有没有成就,至少我们还是会从中成长、吸取经验与学习。工作上最重要的人物,就是和我们同一艘船的同事(teamates)。只有互相合作帮忙才不会死得难看。所以什么政治,什么手段,都是不必要的,就算靠捷径得到了又怎样?做好自己的本份最重要。

Data被hack,我帮不了什么,因为我不是技术女,我只是小番薯。所以我唯一可做到的就是尽量把我的东西做好,尽量把时间赶前一点,至少这样可以减轻他们的负担,有多余的时间说不定还可以帮帮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