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H John

有谁可以告诉我阿乸(Corra取的名,这样子叫感觉蛮亲切的)为什么叫做H John吗?

今天阿乸赏脸和我吃午饭,其实是我叫他捐钱给饥饿30所以才一起吃饭的啦!!

谈话中,阿乸有提及非洲为什么那么穷。那是由于那里的土地不适合耕种,导致自己食物短缺,也没办法出口食物,所以国家穷。
又因为贫穷没钱买肥料耕种,食物继续短缺,国家继续贫穷,所以人民继续受苦。这是一种恶性循环。
也难怪,那时我去尼日利亚看到的,确实是蔬菜比肉类贵。贫富差距很大,而且满街都是讨钱的黑人小孩。
就连那里的保安,机场出境的检查官,个个都是等着跟你要钱的人。总之有事没事都要跟你讨钱,就连带你去厕所也要跟你收钱。

最让我深感认同的就是关于那些慈善机构怎么帮人的故事。
阿乸说他所知道World Vision的助人方法,并不再是像以往的那种,纯粹只是捐钱给那些难民,而是他们会善用那些钱来教导他们怎么自己谋生的技巧,让他们不再在同一个恶性循环里转。
比如,买肥料给他们,教他们怎么种植,总好过给钱或食物他们,用完就没。
这就是‘你要别人捕鱼给你吃,还是要自己学会捕鱼吃的好’?

其实不止是World Vision,现在很多慈善机构都已经开始执行这样的方法。只要是那几个值得信赖的慈善机构都值得支持。有时候筹钱的数额并不会很多,可是重点在于让社会有的那一份醒觉。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怎麼講呢,其實看完你的部落格,感覺到..我們的距離好像很遠了..就像空理師父說的..每兩個人都有一個交際點..我想..我們邁向不同的路途..未來前進著.

一年了,真的可以告訴你:好久不見了.一種感覺,你成熟了..不在是那個悲觀的小女孩..不必我時時刻刻擔心你..照顧你..或許..上天都安排好了.人都要往自己的前方前進..而我始終會和你越走越遠..所以,我們的離別..因該是你精采人生的開始..

很謝謝你寫了這個部落格.不準偷懶哦!我會時時刻刻看看你的生活點滴..希望我們的交際點..可以拉回來:)

min said...

cy: 其实我们的交际点还在。就是当我难过的时候,谢谢。不管一个人改变得怎样,偶尔还是会难过。所以交际点还在。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永远是远的。不管是你我,情侣,还是陌生人。

NathenNod said...

死人头memo.快点解释。zomok骂我“H”!!!

min said...

nathennod:我问了memo,他不要跟我说,他说H代表colleague。

de Cor's said...

是 Hi John 的意思啦. *来一个花痴般的笑容--> \(#*3*#)/ (嘴要嘟一点,脸要红一点,眼睛眯一点,手要开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