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07

Currently Reading

这是一本非常时常值得看的一本书。那几种人最应该看呢?我想如果你是属于以下其中一种,真的应该去读一读。
1. 对生活总是觉得茫然,没有人生目标不知去向的人
2. 对自己的工作、生活总是充满厌烦或是抱着不满的人。
3. 生活总是日复一日,吃饱就睡,睡饱就玩,玩饱又吃,完全不懂得珍惜时间,觉得生活没什么意义的人。
4. 对生活总是抱着遗憾的人。
5. 完全把事业放在第一,觉得工作很累、很压力的人。

这本书是我的瑜伽同学介绍我看的。书中讲述的是许哲这位大菩萨、大慈悲者不平常的故事。
刚开始拿到这本书时,并不知道是关于些什么的,从书皮上的几行字大概一是到这使一本非常有意义的书。所以就决定看了它!
刚开始读这本书时,我总觉得自己和她的想法在某些方面似有点相像的地方。当然我可是远远不及她,因为她是一个真正的菩萨,而我自认没能如她那么的看的开、放得下,可以那么的自在,没有我执。他是真正的执行者,而我或是我们(一般人)很多时候知道了、明白了一些事情、道理,可是却没有去执行。

Like theory & practical, which is more important?

明了又忘了,忘了又迷了。。。

为什么我会觉得自己和她在某方面有些相似呢?比较表面的有:
1. 我们都有接触了瑜伽与佛学。我也打算每天早晚都作瑜伽和做早晚课,礼佛拜忏。不同的是她已经实践了很久,而我到现在都还没完整实践。
2. 她爱看书,我也爱看书。不同的是她很会把握和珍惜时间来看书。
3. 她是一位茹素者。除了不吃熟食,她也不喝茶、不喝咖啡、不吃糖、不吃菇藫类的食物。但不拘泯于自己既定的法则。朋友好意煮食送来,她一样将熟食吃下。有人冲咖啡她也一口喝下,义工们买的便当有香菇,她还是照吃。除了不吃熟食和一些出入,比如没有选择之下还是会吃荤的,基本上我们的饮食观有些相似。我不喝咖啡酒茶、不吃糖果零食、爱吃淡至无味的食物(无糖/盐)
4. 她曾说过,有一天她在朋友的邀约下到一家高级餐厅吃饭,吃完饭走出餐馆,突然她发现一间旅馆的墙角边站着一个老人,特别瘦弱且饥饿得发抖。回到住处,脱下身上华丽的衣裳,站在镜前,她看到镜子里有一个人,脸上有著美丽的妆,床上也有一个人,身著一件漂亮的衣裳,而真实世界还有一个人,赤裸的站着,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她?“从那时开始,我不在滑一分钱在自己身上,如果我还是和以往一样,那多花一分钱,都是在掠夺我兄弟的钱。”
相似的是我也觉得我不该吃的那么好,尤其是现在这个时代,钱特别不耐花,随便去一间餐厅的消费既高,食物有时候还不好吃,又非常没营养。所以我平时都不爱到外面的餐厅吃。因为在那儿吃的一餐可以足够穷人吃上好几餐。就好像饥饿30的原理,只要你少花点钱,少吃餐厅里的食物,或是少看一场电影,那些钱就可以用来帮助很多饥饿的人。
不同的是我还是很喜欢买衣服和shopping。其实正确的想法是衣服只是用来保暖和保护身体而已,应该穿到破了,烂了才好舍弃。可是现时的习惯就是旧了、过时了就不要了。这是非常不好的,这一部分也关系到了现在社会的价值观倒退了。所以我开始减少购买衣服和其他护肤品的次数了。。加油!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觉得我们有很多相似而我这里还做到不足的地方,从今天开始我要以她为我的模范:
1. 要更加惜福,对自己要更加吝啬了。
2. 要持之以恒,开始我的早晚课。
3. 要持素,尽量也实行日食一餐的习惯。
4. 多花时间在有需要的人的身上。
5. 永远都不会太迟,对生活工作与学习要更加积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