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07

培训中

很快的就快过掉了整个星期的培训生活了,就在这间新公司里。这星期的主要培训的是SAP Functional Overview. 一天培训两个模块,其实时间根本就太短了。所以算是很简略的速成班。尽管是ABAP培训也是一样。只用短短的一个月多来培训。然后还有一个星期的Soft Skills/Communication Skills培训。

第一天是关于公司的入门简介。给我们看到的是这间公司好像有蛮不错的前景。预先规划好的种种扩展计划等等。每年的盈利也都不断平稳上升。

第二天我们学的是MM(Material Management)和HR(Human Resource)模块。基本上MM是蛮有趣的,反而HR觉得好闷的。第三天学PM(Plant Maintenance)和PS(Project System)。PM对我来说是一个蛮新鲜的商务模块。第四天学PP(Production Planning)和FICO(Financial and Controlling)。第五天学SD(Sales Distribution)。

这整个星期的培训对我来说,真得很不错。我真的学了好多东西。虽然有时候很眼睡,尤其是吃饱午餐过后。这也难怪,想象一下每天就那样坐着,在同样的位置、盯着同样的荧屏,虽然屏幕是会常换,可是听课就是一个很好的催眠剂。加上上网过甚,睡眠就不小心被牺牲掉了一点。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完成这个星期的任务了。总算跟睡神搏斗完毕。ABAP培训对这电脑应该还好吧!!毕竟对着电脑那么久了,如果电脑会是催眠剂的话,我就完蛋了。这一生最好还是不要在IT里混了。

不管怎样,我真的觉得我学了好多东西,学了好多关于商务流程及以前未见过的、那么完整的系统。。很开心。。和我预期的相差不会太远。我想我对Functional真的比较有兴趣。SAP和我之前做过的东西是很不同的。你可以看到了不同的系统的融合。ERP, POS, CRM等等。而且它的更标准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