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Soft skill training

上完taw 10_1和taw 10_2这两本书后,今天开始了我们的第一堂soft skill培训课程。Soft skill培训基本上是一个很有趣的课程。是公司专门从专业语文培训中心请来了专业人士来给我们培训。这时代,什么都讲究专业。就连这些沟通技巧也不例外。
我们的老师是一个说话高手,看他说话的表情的总是层出不穷,总可以以有趣的方式来教导我们。我觉得我今天学了好多好多东西。。如果说要我说出今天所学的,那这篇就会很长很长,所以撇开不说。

今天我们学的是关于呈现的技巧。比如给我们一个五分钟的时间的话,要怎么向顾客呈现一些咨讯。上午的时候,他教了我们一些呈现的基本技巧,然后要我们每一个人自定题目,轮流现场呈现不同的话题。还会有一个专业录影师会把整个过程都录影下来,给我们留念,好让我们看看自己的表现,检讨自己可以改进的地方。当每个人都呈现过了,他就会说出每个人的三个特点,建议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和一些不应该做的东西。以他教学的理念就是,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特色,只要懂得去发掘,不断的在这方面继续发挥加上练习与改善,就会让自己可以发挥的很好,并让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以下是老师给我的评语。
我的三个特点有:-
1. Relaxed Manner
2. Good Posture
3. Linking
需要改进的地方有:-
1. Show more energy
2. Not too long in pausing
3. Can do some demonstrations
4. Project more confident

其实我觉得我表现的差极了,他竟然还可以鼓励与赞赏。可是我想,基本上第一点好像真的是我的特点。因为我的瑜伽导师给我的瑜伽评估分数时也是说了这一项。然后我也记得我的前前同事也曾经对我说过这么样的一个话:“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会让我感觉特别轻松。”

2 comments:

WILSON said...

这是因为你也真的是慢得太给人你很轻松的感觉。哈哈!

min said...

wilson wang:哈哈哈哈哈哈。。。